公告版位
更多文章,歡迎光臨 維琪小屋手工皂部落格

poster-1  

喜歡保養品DIY的朋友注意囉 ~ 本期課程精彩, 課程內容除了包括市售產品製作概念介紹,同學個人實際操作,每位同學每堂課可以拿回多樣成品.  讓愛美的各位清楚了解個人使用產品配方及材料來源, 如何為每位家人客製化天然保養品. 課程內容如下:

上課地點: 台北市中正社區大學(開南商工校內,濟南路)
上課時間: 104年3月10日起每星期二晚上7點~9點30分
報名時間: 即日起
連絡電話: 2327-8441

 

週次 課程主題 課程內容 (實際授課內容視學員需求調整)
第1週 相見歡 / 防蚊凝膠 課程及工具介紹/保養品DIY概念/防蚊凝膠製作
第2週 頭髮清潔用品 清潔用品素材簡介 / 二種功能性洗髮精製作
第3週 頭髮保養用品 有益毛髮素材簡介 / 功能性頭部按摩精油 / 功能性護髮素製作
第4週 臉部卸妝用品 卸妝用品概論 / 卸妝素材簡介 / 溫和卸妝油 / 清爽卸妝液製作
第5週 身體清潔用品 肌膚清潔用品概論 / 純露慕絲潔顏液 / 無患子精油潔膚皂製作
第6週 天然植物草本萃取(上) 天然植物萃取法介紹/萃取液介紹/植物萃取實作 (無旁聽)
第7週 天然植物草本萃取(下) 天然植物萃取法介紹/植物萃取實作 (無旁聽)
第8週 臉部保溼用品 化妝水概論 / 保溼劑簡介 / 二種功能性化妝水製作
第9週 公民素養週 原課程停課,需選讀至少一門公民素養課程
第10週 乳液保養品 乳液用品概論 / 功能性油脂素材簡介 / 功能性臉部乳液 / 身體乳液製作
第11週 精華液保養品 精華液概論 / 素材簡介 / 臉部修復精華液 / 眼部精華液 / 毛髮生長液製作 (無旁聽)
第12週 面膜保養品 面膜概論 / 乾溼面膜素材簡介 / 二種功能性面膜製作
第13週 防曬保養品 防曬保養品概論 / 防曬素材簡介 / 保溼防曬噴霧 / 隔離霜製作 (無旁聽)
第14週 香氛產品 一 香水製作概念 / 個人化香水 / 室內擴香竹製作 (無旁聽)
第15週 香氛產品 二 個人化精油香膏 / 香氛保養蠟燭製作 (無旁聽)
第16週 居家必備用品 酸痛按摩膏/紫雲膏製作(無旁聽)
第17週 居家必備用品 天然廚房清潔劑製作 / 成果展討論
第18週 居家必備用品 寶寶天然爽身粉 / 足香粉 / 殺蟑粉實作 

 


文章標籤

維琪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精油有毒?業者聲稱天然可吃 卻驗出致癌物

文章轉載自2012年 06月 24日  10:04NOWnews.com 今日新聞網,如有侵權請告知

 

 

標榜使用千年樹木製作的精油,被媒體驗出含有致癌物。(圖/翻攝自業者網站)

維琪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文章轉載自生活態度及ECOCERT網站,如有侵權請來信告知

 

ECOCERT(簡稱ECO)歐盟有機認證,是世界上最具代表性及權威之有機農業認證機構,一般註明ECO即代表其生產過程獲得ECOCERT機構之認證,目前ECOCERT在全世界80個國家執行檢測與認證的服務。ECOCERT的專家們根據有機品質的管理法則(EEC regulation 2092/91, and national standard European norm EN45011),每日進行檢測的管理,諸如:產品原貌、包裝、採收、培養、甚至連病蟲害防制的過程等細節都需評估。
ECOCERT「歐洲共同市場組織」及「國際有機農業運動組織」官方規定的項目:

  1. 完全無污染得獨立土地上或農地
  2. 絕對不使用任何含有化學成份、人工肥料、殺蟲除草劑
  3. 萃煉過程完全遵從傳統天然的提煉方法
  4. 土壤須經五年的時間休耕,進行土壤保育與復育
  5. 植物採收運送過程、工廠生產流程、放置儲存、品質管制等均須符合相關規定

有 «ECO»標章的意義     

維琪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染髮一族不只是愛漂亮年輕人的專利,有更多是想回歸青春的「白頭翁」。市售染髮劑琳琅滿目,許多民眾為省錢,選擇在家自己DIY。基隆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何信君表示,常常遇到前來求診的病人,皮膚莫名發癢,甚至起紅疹,既沒有生病,也沒有服藥,診斷之後才發現是染髮劑引起的。DIY染髮應注意什麼,才能減少對頭皮的傷害?

1.頭皮至肩頸 塗抹凡士林

維琪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 

文章轉載自2014/03/02【聯合報/記者張嘉芳∕台北報導】,如有侵權請來信告知
圖∕本報資料照片

「含矽靈的洗髮精、潤護髮乳不易清洗,長期使用會阻塞毛孔,恐致掉髮危機」;「化妝品添加防腐劑有害皮膚,最好改用天然或有機產品最安全。」皮膚科醫師表示,這些網路流傳文章都是民眾常見的錯誤迷思,很多人信以為真,一味追求自製化妝品,卻可能讓皮膚越變越糟。

維琪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 

文章轉載自2013/10/21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李叔霖/台北報導】,如有侵權請來信告知

在季節交替的時候,許多人會發現皮膚開始出現症狀。中醫師廖偉吟表示,有些人會因為季節交替而導致皮膚出問題,包括乾燥、脫屑、紅癢等令人感到不適的症狀,尤其是出現在臉部皮膚時更令愛美的女性十分在意,像這種情況就代表身體毒素太多,需要吃一些排毒食物來清理毒素。

維琪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