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油有毒?業者聲稱天然可吃 卻驗出致癌物

文章轉載自2012年 06月 24日  10:04NOWnews.com 今日新聞網,如有侵權請告知

 

 

標榜使用千年樹木製作的精油,被媒體驗出含有致癌物。(圖/翻攝自業者網站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現代人生活緊繃,有人會選擇精油舒壓。不過現在傳出有消費者和媒體將一款聲稱可喝、可治癌症的「千年檜木活力精華液」送驗,結果發現竟然含有致癌物二氯甲烷及甲醇。

根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有一名住在台中的女性消費者,日前將購買精華液按摩,發現會產生灼熱感,因此自行送去化驗,卻驗出含20%二氯甲烷。事後媒體另購該款精華液送往SGS檢驗,驗出二氯甲烷高達26.6%,甲醇4.54%。

而販售該精華液的業者6月才在台北世貿的國際醫療展覽會設攤,一瓶10c.c.「千年檜木活力精華液」就開價2500元,業者甚至宣稱不僅可以開穴、致癌、治心臟病,甚至感冒時可以直接拿來喝,一天半就可以痊癒。

對於商品被驗出有毒,業者仍堅持商品是純天然,是經過政府檢驗合格。但業者宣稱精油療效,根據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,最高可罰100萬元。若含有公告禁用二氯甲烷,及超過甲醇殘留2%標準,根據化妝品衛生管理條例,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易科15萬元以下罰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琪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